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之國際投資警訊專區(source: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Securities Commissions, IOSCO)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10/06/sourceinternational-organization-of.html

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之國際投資警訊專區於2010/6/1正式成立,短短2天已經建了65筆資料,雖然還有許多漏網之魚,不過總是一個起步,讓投資人多一個管道查詢可疑的投資詐騙公司或網站。

之前寫有金融詐欺與詐騙集團等相關投資詐騙案,最近又收到幾個不一樣的案例,這類投資詐騙始終沒有根絕(我看根本不可能根絕),一直以更精緻或更複雜的手法,來欺騙無知的投資人,近來更拜網路科技之賜,設立網站輕而易舉,一般人又沒有足夠的資訊或知識來判斷其真偽,詐騙集團可以一直以不同的網址來行詐騙,讓投資人更相信其真實性(真是好騙阿)。

國際投資警訊專區中所提供的資訊,許多詐騙網址已經無效,在IOSCO公布不到2個月,網站就失效,他們可能事跡敗露又另起爐灶設立新的網站了。其實國內也充斥許多投資詐騙,大部分都是以高利來誘惑投資人,近期我會開設一個研習會,主要討論各式的金融詐騙以及教大家如何抽絲剝繭來破解詐騙案,可保一路投資平安,免於遭受絡繹不絕的高超投資詐騙手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