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下半年展望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10/05/2010.html

image (圖片來源: American Century Investments)

在一個月前,看到這篇內部報告,因忙於其他事物,一直沒有放上來分享,晚了一個月,趨勢已經成為事實,並不是鼓勵大家猜測市場走向,而是希望在投入資金布局時,能有耐心,能不追高,能不貪婪,能避免受到短期波動的影響。

這篇報告得出的結論是:不確定性(uncertainty),這一點從近期美國反映S&P500指數期貨波動程度的VIX 指數(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的上下震盪可以得到印證。
image
當大家都再一次陷入恐慌情緒時,能不能有一顆理性冷靜的頭腦與長期投資的價值觀,避免此時殺出手中的股票(或股票型基金)部位,就決定了未來財富的多寡。目前可以做的事情是,將一部分債券型基金(或是現金部位)開始賣出,轉入股票型基金,做一次資產配置的再平衡。

VIX指數來到45.79(見下圖),已經是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的平均水平,雖然未來一段時間仍是充滿了不確定性,全世界的經濟都還是蹣跚而行,但卻是我們撿便宜的時刻,巴菲特在2010年股東會對給者的提問做了一段回答。記者問巴菲特:您認為將來市場會怎麼走?巴菲特回答說他不知道市場明天、下週或明年會怎麼走,但是他知道寧可持有股票而不是債券或現金。巴菲特補充說他在每個他去過的地方都會被問到這個問題。Munger(巴菲特的合夥人)則說人們應該要習慣將來有一段時間不會有令人興奮的報酬。
image

當然,敢不敢在股市下行與恐慌之際持有股票,恐怕是大多數人應該好好思考的一件事!

(美國世紀投資的春季展望報告)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