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基金的內扣費用追蹤(Mutual fund cost)

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10/05/mutual-fund-cost.html

去年寫了一篇共同基金的交易費用(transaction costs of the Mutual fund),談到有一檔傳山高科技基金的總費用率(內扣,反映在淨值)為12.62%(見圖一),今年繼續做一個追蹤,發現傳山投信已經更名了,變成了安多利投信,原以為這檔基金今年應該就不存在了,但是他仍然生存,不過資產規模只有2.48億,已經很接近清算的底線,再來猜一次:明年可能就看不到了(被清算)。這檔基金今年的總費用率仍然高達12.34%(圖二),還是高居所有國內基金的榜首,我不知道這檔基金的受益憑證持有人如果知道基金費用高達每年12%以上,他們還會再持有這檔基金嗎?

圖一:
image 圖二:
image

去年的前十大高內扣費用基金,今年有的已經降低一些,不過仍是偏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自行查詢相關基金的內扣費用率。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