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市場核心ETF比較表(The four fund families core ETFs list)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10/06/etfthe-four-fund-families-core-etfs.html
星期Schwab降低了他不久前新發行的8檔ETF的費用率(expense ratio),不但如此,只要投資人在Schwab券商自己的網站上做 交易,還能夠免交易手續費,美國一般折扣券商的手續費為3~10美元/次,以Schwab本來就是全美最大的折扣券商,而且有號稱3000多位的獨立投資顧問使用Schwab的交易平台,在種種投資成本降低的利基下,確實也在短期間內就吸收了超過12億的總資產規模(8檔ETF合計)Schwab這次似乎是衝著Vanguard而來,因為他的每檔ETF在降低費用率後,都比VAnguard低一點,當然 iShares及SPDRs一定更是感受到威脅。
Domestic-Equity ETFs
Schwab
Vanguard
iShares
SPDRs
U.S. Broad Market
SCHB*
VTI
IWV
TMW
美國全市場
0.06%
0.07%
0.21%
0.21%
U.S. Large-Cap
SCHX
VV
IVV
SPY
美國大型股
0.08%
0.12%
0.09%
0.09%
U.S. Large-Cap Growth
SCHG*
VUG
IVW
ELG
美國大型成長
0.13%
0.14%
0.18%
0.20%
U.S. Large-Cap Value
SCHV*
VTV
IVE
ELV
美國大型價值
0.13%
0.14%
0.18%
0.21%
U.S. Small-Cap
SCHA*
VB
IJR
DSC
美國小型股
0.13%
0.14%
0.20%
0.32%
International-Equity ETFs
Schwab
Vanguard
iShares
SPDRs
International Equity
SCHF*
VEA
EFA
CWI
國際股票(美國除外)
0.13%
0.15%
0.35%
0.34%
International Small-Cap Equity
SCHC
VSS
SCZ
GWX
國際股票小型股
0.35%
0.40%
0.40%
0.59%
Emerging-Markets Equity
SCHE*
VWO
EEM
GMM

















新興市場
0.25%
0.27%
0.72%
0.59%


當然投資人除了比較費用率外,應該還要考慮交易量、追蹤誤差(Tracking error)、所追蹤的指數內容與買賣價差(bid-ask spreads)。
Schwab來說,由於成立時間尚短,所以交易量相對會較小這可能會產生較高的買賣價差,而現在也還沒有足夠長的時間來評量其追蹤誤 差,所以投資人是否馬上就轉換到Schwab的ETF?或許還要 觀察個一兩年。
雖然四個基金家族的分類ETF大致上涵蓋的持股內容差不多,但是還是有一些差異。我們以國際股票為例,
Vanguard 和iShares基金追蹤MSCI EAFE 指數,涵蓋了已開發歐洲與亞洲,但沒有包括加拿大與南韓,而Schwab基金追蹤FTSE Developed ex-US指數,涵蓋了已開發歐洲與亞洲並且包括加拿大與南韓。SPDR基金追蹤的是更為廣泛的MSCI All Country World ex-US 指數,除了包括已開發市場外還持有大約16%的新興市場,台灣的鴻海是它的第5大持股(2010/6/18時佔0.89%),所以如果不想費心自己配置新 興市場部位的投資人,就可以考慮以這檔CWI來代表美國除外的全球市場。如果想自行配置新興市場的投資人,則可以考慮 Vanguard費用率較低的VEA與VWO來配置美國以外的市場(小缺點:沒有包括到加拿大)或是等一段時間後,觀察Schwab的SCHF與SCHE組合的各項表現。
Schwab選擇一些核 心持有的ETF來上市,試圖挑戰美國市佔率前三大的老大哥,可說是勇氣可嘉,一般新進入ETF領域的基金發行公司,通常都會選擇利基市場,以避開跟前3名 直接競爭,而且一開始發行就挑戰全市場最低費用率,在資產規模還沒變夠大之前,我想Schwab可能都是要貼錢經營吧,不過受益最大的還是ETF投 資人,當一段時間過後,收取較高費用率的基金公司如果發現資金正在流向低費用率的ETF,他們應該也會調低費用率,以避免被淘汰出局。近期最為明顯的就是 Vanguard的VWO與iShares的EEM,VWO成立時間較EEM晚了約2年,但是VWO一路調低費用率,目前只有0.27%,遠低於EEM的 0.72%,VWO的資產規模已快速成長到259億美元,而EEM卻是萎縮到357億美元,雖然還是規模最大的新興市場 ETF,但是我消彼長,可能要不了多久,VWO的資產規模就會超越EEM。


注意:本部落格相關文章僅供教學分享使用,內容僅供參 考,並無作為交易依據之意圖,也不提供任何形式的投資建議。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