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掮客馬多夫 獄友讚:超神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10/06/blog-post.html

想來,馬多夫在獄中生活應該很愜意,在台灣也是有這類情況,難怪大家都爭相往監獄擠,把監獄擠的人滿為患,所以我們面對近日台中市的警界沉淪,也就不足為奇。去年入監服刑的博達董座葉素菲,掏空博達等公司數十億元,可能關個7~8年就能假釋出獄,如果一般人也能像葉素菲或馬多夫設計這麼高竿的騙局,我想一定許多人都願意去做,我們只要看看一般的詐騙集團多到抓不完,就知道幹這行的人不在少數,曾幾何時,詐騙,已經是社會的一個常態了,以至於真警察被當成是詐騙集團扮的假警察,更是有層出不窮的詐騙花招,這年頭,似乎用騙的賺錢較快,所以,我們善良老百姓,只能自求多福,多學多看,以免哪天被騙到傾家蕩產還跟詐騙集團說謝謝。

(法新社紐約7日電) 「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今天報導,犯下龐氏騙局正在獄中服150年刑期的華爾街掮客馬多夫(Bernard Madoff),毫不同情受災戶,而且是其他受刑人眼中的大英雄。

該週刊在一篇人物介紹中,描述這名犯下華爾街史上最大詐欺案的72歲掮客。馬多夫在北卡羅來納州布特納聯邦監獄(Butner federal prison)已經服刑1年,有人聽到他對詐欺受災戶的心情:「去他的災戶。我扛了他們20年,現在卻得坐150年(牢)。」

週刊表示,馬多夫從踏進監牢那一刻起,便很享受獄中的明星光環。馬多夫當初是在層層維安人員護送、大批媒體記者包圍下,搭直升機抵達監獄。

他在獄中結識不少友人,包括哥倫比亞黑手黨老大波斯科(Carmine Persico),兩人放風時還一起散步。

在獄中世界,囚號61727-054的馬多夫有自己的粉絲。

最讓其他受刑人津津樂道的,是馬多夫的「成就」:從數以千計的客戶手中騙得650億美元。這是他落網前聲稱的詐騙數字。

其中一名受刑人說,馬多夫在獄中的跩樣,「就像他擊敗全世界一樣」。

這名受刑人向紐約雜誌透露:「在獄中他不是社會蛀蟲,而是成就斐然,大家都因為他的事蹟敬佩他。」

根據其他網路消息,另一名受刑人說:「他無疑是史上最偉大的騙子。」(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