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管會(SEC)警告 槓桿式ETF有風險(FINRA, SEC Warn Retail Investors About Investing in Leveraged or Inverse ETFs)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09/08/sec-etffinra-sec-warn-retail-investors.html

我在2009年2月4日2009年6月23日分別警告投資人此類投資工具不適合一般投資人使用,美國管理當局也於最近相繼提出警告,甚至有一些調查不當銷售的舉動,再次提醒投資人,遠離這類的衍生性ETF。

新聞來源:
世界新聞網
Morningstar

聯邦證券監管部門18日警告廣大投資者,即使其追蹤的市場指數或者其他衡量指標出現了上漲,但是槓桿式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依然會造成重大的虧損。

金融業界組織和麻州州務卿也分別發布了同證管會(SEC)類似的針對槓桿式ETF的投資者警示。

由於這類基金會在波動的市場中讓投資者蒙受巨額虧損,因此也受到多方的關注。在證管會18日發布的投資者警示公告中,再次告誡投資者需要謹慎考慮這類ETF的具體狀況。

證管會表示,「即使基礎性的指數出現了長期性的獲利,但是你也有可能蒙受顯著的虧損。」

這種槓桿式基金,採用了包括合約交換或者期權等技術,放大那些跟蹤指數的單日收益。很多「逆向」或者賣空槓桿ETF,都在押注基礎性指數會出現下跌。在最近幾個月異常波動的市場中,這類基金會快速產生虧損。

證管會與行業自律機構金融行業監管局(FINRA)共同發布了上述警示公告。

在7月時,證管會曾警告券商,讓他們必須嚴密監督這類金融產品的銷售,其中很多產品已經被稱為「不適宜那些計畫持有超過一天的零售投資者」。

麻州州務卿蓋文(William Galvin)已向那些銷售這類基金的券商發出傳票,收集相關交易信息。證管會則表示拒絕透露是否已經就這類基金展開調查。某些大型券商也表示已經停止銷售這類ETF。

ProShares顧問公司,也是槓桿式賣空基金的最大提供商,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很高興得知,證管會以及FINRA已經確認,對於很多投資策略來說這類基金適合持有超過一天。」證管會聲明中表示,「或許有一些交易和避險策略,證實應持有這類基金超過一天的時間。」

FINRA資深副總裁甘儂(John Gannon)表示該機構依然堅持其早先發出的警示。他表示,證管會同FINRA聯合發布的這項投資者警示公告,也是第二次提醒投資者當心這類基金。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