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抗通膨債券基金與ETF一覽(The snapshot of U.S. TIPS Mutual Fund and ETFs)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09/06/etfthe-snapshot-of-us-tips-mutual-fund.html

美國財政部自從1997年發行TIPS(Treasury Inflation-Protected Securities)以來,受到全世界投資人的喜愛,單美國一地就有近百檔的TIPS共同基金與ETF,鑒於近來惡性通貨膨脹之說甚囂塵上,這種債券無疑是一種能對抗通膨之投資工具之一,由美國財政部保證,其信用評等是最高等級的AAA,由於相關基金支數過多,僅提供較多人交易(管理資產規模較大)之3檔共同基金與2檔ETF來做個簡評!

詳如下表:

image
資料來源:Morningstar Portfolio Manager 2009/6/11

第一檔為貝萊德通膨保護債券(BPRSX),其三年平均報酬是最高的,雖然有較高的報酬率,但存續期間最長,理應隱含較高的波動風險,但其3年的標準差(8.5%)卻是最低的,看了一下他的投資組合,發現有衍生性商品與FNMA(不動產抵押債券)及歐洲債券,由於此基金未滿5年,短期間還看不出其經理人的穩定度,由於是主動式基金,周轉率與費用率都是次高,長期而言,績效可能會被較高的持有成本吃掉。

第二檔是SPDR(道富環球資產管理SSgA所發行的ETF系列)TIPS ETF(IPE),是所有5檔中成立最晚的基金,費用率最低,跟iShares Barclays TIPS Bond都是追蹤Barclays Capital TIPS index的被動式指數型ETF,由於其成立較晚,所以每日交易量遠小於iShares Barclays TIPS Bond(TIP),投資人如果要持有ETF類別,建議持有TIP,會有較佳的流動性,買賣價差的隱形交易成本也會較低!由於成立還沒滿3年,所以無3年的標準差資料,其存續期間較TIP高出很多,據以推斷其標準差應較TIP為高!

第三檔為PIMCO實質報酬基金(D股)( PRRDX),費用率是5檔基金最高的,稅務成本也是最高,在扣除稅務成本後的實質報酬率相對較低,雖然PIMCO是債券天王級的公司,但在TIPS領域,主動式管理的基金,普遍居於下風.此檔基金運用很多的衍生工具交易,多空交易,根據到2008/12/31為止,基金持有FNMA比重相當高,並不是單純的TIPS,其持有TIPS比重約只有3成.如果喜歡PIMCO的投資朋友,可以注意PIMCO即將推出的TIPS ETFs,可見ETFs市場熱度不減。

第四檔為iShares巴克萊TIPS債券ETF(TIP),從其周轉率最低,5年稅務成本最低,存續期間最短,費用率也是最低之一,可以知道這是較佳的選擇!

第五檔Vanguard通膨保護證券共同基金(VIPSX)則是定期定額的投資人較佳的選擇(ETF要定期定額必須手動每月買進,較為麻煩,而且交易金額若過低,券商的手續費成本占的比重就會偏高),其各方面條件與TIP差異不大,是購買TIPS共同基金的首選.(PS.其尚有一檔Adm股份類別代號VAIPX費用率僅有0.11%,但是最低買入金額為10萬美元,供大額買入者參考)。

文件原稿 http://docs.google.com/View?id=dtpzjpq_4gn7d2tds


4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以下這些基金
VTI VEU BWX ITE IEI IGOV RWO
可否用指數型基金 定期定額方式購買
還是都得用ETF方式 自己下單購買
我主要是想投資這五大類別
美國大型混合型股票
非美國市場大型混合型股票
全球房地產股票 (REIT)
美國公債
非美國公債
請問有相對應的指數型基金可供定期定額嗎?

Jack 提到...

相對應的指數型基金應該是有的,但是我以ETF投資為主index fund您可能要到morningstar去找一下!或是這個網址http://online.barrons.com/fund/screener.html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