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名人投資學作者黃耀東顧問互動

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09/02/blog-post_21.html

認識黃耀東先生是在4年多前的一次CFP學員研習會中,當時對於他所提出的有關風險分散與資產配置的觀念,頗覺新穎,但因黃顧問居住在美國,那一次見面之後,第二次的會面竟已是2009年元月,他特地為他的新書回來台灣跟讀者朋友分享,拜讀完這本名人投資學:諾貝爾獎得主對投資者的實戰建議,讓我輕鬆的就瞭解了投資學的發展史與實務界運用學界的研究成果而獲得投資理論的實證,是一本投資人與金融從業人員都應該看的書,黃顧問非常熱心協助我了解對書中的一些不太了解的地方,我想台灣的讀者也可能會有這方面問題,因此邀請他來主持一個Q&A,黃顧問很爽快的答應了,原則上由黃顧問電話告訴我,再由我key上來,只是問題通常要一周後才會有答案(他無法即時回復)!一開始先這樣試辦,如有修正我會即時在這篇修改增加。

請各位讀者不用客氣,踴躍發問。

特摘錄書中一段結語與大家共勉~

做為一名投資諮詢的專業人員,必須隨時維持最高標準的職業道德及專業倫理,在許多必須遵守的守則裡,其中一條最簡單的基本原則就是「不能造成傷害」(Do No Harm),另外一條是「應該做而不做,在道德上,仍須對不做的行為負責」:也就是說,不能只是消極地不去傷害,更必須積極地預防傷害的發生,要有人溺己溺的精神。因此,筆者認為應主動將美國運用學術研究的成果,以及多年來的成功管理經驗提供給台灣投資人參考,希望能夠協助更多投資人,避免他們在投資上有無謂的損失。但投資人而言,此係陌生的理論與管理策略;但可以肯定的是,此策略必定會比投資人現行的策略具更低的風險性及管理費用。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