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教育讀書會--夠了enough

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09/07/enough.html

約翰.伯格是先鋒共同基金集團的創辦人,一生的事業發展十分傳奇,史上第一檔指數型共同基金就是他發明的。他教導投資人以正確的法子累積財富,也孜孜不倦地向投資界宣揚常識真理。也因此,伯格早就預見沈迷於財務方面的成功能夠造成多大的破壞。今天,伯格利用這本書告訴大家如何正確地看待這個困境。

1. 對我而言,這不是多讀一本書而已,而是終身受用的智慧。

2. 從我的500萬的投資組合中,如果每年省下2%的費用,30年後那會是405萬的白花花銀子,不論你的投資組合金額多少,省下來的每一塊錢,都是你應得的,不要輕言放棄,讓給金融業巨獸!

3. 當你一直以為你買基金是在做投資時,請你小心了,其實大部分的基金經理人是在幫你投機,而且暴露的風險超乎你能想像。

4. 投資人位於投資食物鏈的最下方,負責供養整個投資食物鏈,可是,這個投資食物鏈,卻向投資人收取很高的費用。

5. 當你們想要儲蓄退休老本而開始投資,那麼,你們一定要記得:把金融體系所詐走的費用降到最低。

6. 投資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卻被人們(你自己)給搞複雜了。

7. 這本書讓我更清楚地知道,「投資」與「投機」的分別。

8. 要怎樣面對這個充斥著投機、極端、難以臆測的投資世界呢?

9. 你知道投資成功的關鍵是什麼嗎?『簡單』。

10. 原來要求(真正)專業的服務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在金融業,大部分的從業人員,都難以達到這個標準。

以上是投資人對夠了(enough)一書的閱讀心得之一部份,如果你對這10點的解答有興趣(當然還有更多其他內容),歡迎參加我們的投資人教育讀書會!

日期:2009/7/25(六)早上9點~11點

地點:暫定 嘉義市遼寧一街90號

由於坐位有限,請事先報名,我們保留接受與否的權利。

PS.特別接受3位遠地朋友使用skype一起參與討論(由於頻寬品質,只開放至多3位)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