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全民金融知識A+巡迴講座列車]有感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09/09/blog-post_28.html

難得台灣金融研訓院、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與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主辦「全民金融知識A+巡迴講座列車」,目的是讓「A+級的金融知識為您帶來A+級的生活品質」,幾乎各縣市都會有一場,我則是與幾位同事相約參加嘉義縣的那一場,由於事前的相關資料並不充足,不過像這種針對一般民眾的巡迴講座,通常內容很有限,而且平均每位講師只有50分鐘的時間,可以想像其內容的深度有限,在這樣的思考前提下,我們公司想為這件事盡一點心力,所以印製了150張宣傳單,讓參與的民眾聽完演講後,能夠有一個延續,也希望這個延續,是真正能協助理財大眾達致A+級的生活品質,這是一個艱鉅的挑戰,但我們步步為營,期望能使命必達。

雖然演講內容如當初想像的一樣,都是很粗淺的簡介,因此更是凸顯了我們客制化需求導向金融服務的重要性,如果連業界的訓練中心與推廣中心辦的活動都是這種廟會式的大拜拜形式,那麼一般民眾還能要求金融機構或金融從業人員要有怎樣的素質與投資人教育呢?

我們印製的傳單節錄如下:

如果這次3個小時的講座能留下些好處:

那麼擁有一位獨立理財顧問

持續地提供最新理財資訊與諮詢服務

看好我們的每一分錢 讓每一分錢穩健地增長

將是您一輩子無憂無慮的開始~~

3個小時就像是匆忙地種下一顆種子(理財種子)

擁有一位獨立理財顧問

就等於是為您種下的那顆種子澆水施肥 最終長成一片樹林

今天我們所知道的金融海嘯、雷曼連動債、私募股權基金、避險基金、私人銀行販售的公司債等造成的嚴重虧損以及藝術投資詐騙案、保盛豐集團的彭日成詐騙案、其他名堂的詐騙案(太多了),許多人因為沒有足夠的財務知識,因此被不同的理由所吸引,而造成慘重的損失,這些情況未來還是會以各種不同的型態出現,我們除了小心再小心以外,難道就沒有別的法子了嗎?

有的,您可以選擇不隸屬於金融集團的獨立理財顧問公司,為您提供理財規劃、諮詢與金融商品之建議,以不增加客戶額外成本之前提,提供專業、真誠、客戶利益優先之高優質服務,相關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登豐國際理財(Yahoo或Google皆可)。

您給我們20分鐘 我們給您一輩子的安穩與承諾

如果您身邊已經有保單(含投資型保單)、股票、共同基金、避險基金、私募基金、連動債、衍生性金融商品等金融工具,歡迎來電,我們免費幫您理財健檢。如果您正準備好好累積自己的財富,我們協助您科學地、穩健地、量身訂作的全生涯理財規劃服務。

目前我們的客戶遍及:聖馬爾定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吳鳳技術學院、嘉義高工、博愛國小、林森國小、僑平國小、北園國小、精忠國小、北回國小、祥和國小、太保國中、民雄工業區、愛之味、台塑集團新港廠及麥寮廠、耐斯松屋、南科、竹科、嘉義縣(市)政府及嘉義縣(市)開業診所等機構,我們秉持一貫的高道德標準,絕對值得您的信賴!

登豐國際理財顧問有限公司 (05)2329106    service@dengfong.com.tw

網址:http://www.dengfong.com.tw Blog : http://blog.dengfong.com.tw

值得一提的是:主持人(應是金融研訓院的人員)在看到這張宣傳單之後,馬上向在場的民眾告知這不是他們機構的傳單,也沒有任何的合作關係,甚至要求民眾不要拿這張傳單,我在聽眾席真是哭笑不得,一位金融宣導從業人員不但沒有實質幫助到民眾,甚至還可能扼殺了民眾知的權利,如果主持人真要為大眾著想,應該馬上與我們連絡,了解一下這張傳單的用意與蔽公司的營業服務方式,就算是一時無法全面了解,也不用用封殺式的語言與鴕鳥式的心態,好像全台灣的公司都是詐騙集團所開的公司(真的詐騙集團才不會用這種方式詐財呢,因為太慢了),我想這也是普遍存在公家機構的官僚心態在作祟。

當天錄了2場講座的錄音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這裡下載

其中第一場保發中心的投影片片段也掃瞄了一些供大家參考(這裡下載),由看官們自行評定他們的品質吧!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些財團法人花費鉅額資金辦了許多講座,但是大部分的講座都是流於形式,真正的效果很有限,滲透率也很低,只有少數知道資訊的民眾會去報名參加,以台灣2300萬人,嘉義縣辦的這場全民金融知識A+,來的民眾應該不到150位,而這種講座又是很久(很多年)才辦一次,要達到一般的效果都是不太可能,更遑論達到A+級的生活品質。

PS.補充花絮:2009年年初我到金融研訓院聽一場在美國執業的獨立理財顧問師的演講與新書發表,我在席中提出許多問題請教講師,當時的金融研訓院院長許振明博士直誇我的專業與認真,雖然我知道他是客套話,但是在嘉義縣演講會場,我的宣傳單卻被他的所屬形容成「洪水猛獸」,還好我們行的正,有許多的客戶支持,不須為這種偏見辯駁,只是感嘆:普羅大眾何時才能有一個安全誠信的金融交易環境?何時才能讓剝削與欺騙在金融業停止?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