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顧問的價值(Value of a financial advisor)--改善你的財務安全

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11/09/value-of-financial-advisor.html

 

最近的市場波動加深了建立一個能符合你的舒適等級與財務目標的投資計畫的複雜度。在登豐理財,我們相信一位專業稱職的獨立理財顧問能幫你量身訂作考量你獨特情況的理財規劃與全盤思考的投資策略。

為你的未來做儲蓄與投資是一個微妙的平衡,到底今天賺的錢是現在就花掉(盡情享受),還是留下一些以供未來退休或緊急事件之用?留下來的錢是要保守地存在銀行還是投機地投入衍生性金融商品(如:期貨、選擇權),還是什麼都擁有一些?要存下多少才夠呢?是自己DIY還是找一位專業的理財顧問?如何找一位可以信賴及託付的理財顧問呢?這些都是我們所面臨到的難題,但卻是必須做出選擇。

那麼,雇用一位獨立理財顧問有什麼好處呢?

一位獨立理財顧問可以在你的生活發生改變時,適時的檢視與調整你的理財計畫與投資組合。做為一個中立的第三方,顧問可以提供平衡的意見與專業知識,避免陷入利益衝突。你可能有能力吸收大量的金融與經濟資訊,但是對於分辨金融產品間細微的差異(例如以活期性存款享受定期存款利率的好康方式(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一般人可能無法更為深入的理解與認識恐怕還是委託理財顧問較為方便與省事。這就像是,你想吃雞蛋,不必自己養雞,只要到便利商店買一盒就有了。

更何況,許多人透過銀行、保險公司、證券公司等金融機構購買一大堆金融商品,而這些金融機構通常只是將商品販售給你,沒有根據你的財務狀況與財務目標來量身定製,你所被收取的佣金,可能超過雇用一位獨立理財顧問的費用。

我可以期望獨立理財顧問為我做什麼?

獨立理財顧問一開始要先了解並說明你的投資風格與風險忍受度,同時幫助你分析目前的個人(家庭)財務狀況並與你討論人生與財務上的目標,然後建立一份規劃書,這個流程一般來說,不宜太過冗長,以免你失去耐心與感覺複雜到窒礙難行。通常會建立一個大架構,細節的部分再慢慢調整與充實,基本上必須有彈性的因應你目標的優先順序。在投資方面,透過深入的研究金融商品架構與複雜的投資組合應用工具,理財顧問建立一個能與你的財務目標與風險忍受度一致的投資組合建議書,然後定期的檢視與再平衡你的投資資產。在保險規劃方面,全面檢視既有的保障,並討論是否有不足或多餘的部分,優先利用既有的保單來改善不完整的地方。在稅務規劃方面,如有必要,協助你與律師或會計師一齊解決稅務的問題。

即使最縝密的規劃,也會因時空環境的變遷,而可能變得不合時宜,因此一位盡責的理財顧問,必須在遇到重大事件或客戶的生涯產生較大改變時,適時調整財務計畫書,以應付客戶不同的需求與改變。

登豐理財有何不同?

最後我想談談登豐理財與其他金融機構有何不同,您可以到登豐理財官網看一看詳細的說明。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一位理財顧問是否具有使命感?還是只是一切向錢看?具有使命感的理財顧問,會不斷地增進專業知識永遠站在第一線服務他的客戶,不會因職務升遷或有其他更易賺錢的工作(職位)而離開第一線,不會因為佣金高就將其推薦給客戶,不會因為佣金低就意興闌珊,有使命感的理財顧問永遠專注在客戶的問題,並且竭盡心力為其解決問題,不論過程是多麼艱辛。

或許你可以看看一位客戶的理財旅程,試著了解理財顧問在其間扮演的重要角色,如果你自己或是你的理財顧問幫你規畫得比這位客戶好,那麼恭喜你,你已經有了好的歸宿,如果你覺得還不甚理想,請立即告知你的理財顧問,假如你的顧問一直提不出讓你滿意的解決方案,那麼或許是該換一位顧問的時候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