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人厭的facebook相片標籤置入性行銷手法

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11/05/facebook.html

我很少玩facebook,通常是看看一些有玩facebook的朋友的近況動態,但是朋友的朋友如果將其照片標示出我朋友的名字,那麼在我的塗鴉牆上,我也看得到。有些人士就是利用這一點,大量去加facebook朋友名單,他自己可能就有數千個facebook朋友,而每個朋友又有各自的朋友群,以100個朋友來算好了,這樣以照片標籤標出100個朋友,那麼就潛在有100*100=10000個人會看見這則訊息,不用花一毛錢就能有1萬個曝光的機會,而這一萬個中,只要有5%的人點入進一步觀看,就是500個流量,我不知道這樣的方式會不會帶來收入,我知道,這樣的方式只會引起我的反感,不但不會點入觀看,即使看起來再好的機會,我一點也不心動。

通常這類的行銷手法大多是所謂的在家工作系統(傳銷居多)或是色情網站,可以看看我一天內會看見的照片動態就知道這有多囂張了(我的facebook朋友在106位的情況下),而我的朋友則是成了替死鬼,照片及廣告訊息並不是他們發的,但是卻是透過他們的名義被facebook上的朋友看見。所以如果你發現你一直被一些根本沒有你的照片標示出來,而且裡面藏有廣告訊息,那麼建議您,通知這個發照片的朋友不要繼續這樣做,或是直接將他(她)從你的朋友名單上移除,因為有許多這類的facebook朋友其實你也不認識他們(莫名其妙加你為朋友)。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1 意見:

綸太郎 提到...

原來有這樣的隱藏手法,謝謝分享,我來注意看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