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來路的投資管道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11/01/blog-post_31.html

近2年來,常常會收到一些香港的金融公司或是號稱香港金融公司的台灣代表的留言或是email,都是透過搜尋引擎找到登豐理財的網站,想要跟登豐理財合作,幫他們推銷他們的金融商品。許多台灣民眾對香港來的金融商品或許都不陌生,我聽過的就有分紅保單,投資型保單,私募基金,避險基金,CTA,外匯交易,黃金現貨及期貨交易。姑且不討論金融商品的好壞,單單是投資人購買這類商品的管道,就讓人百般擔心。

最近有一位不請自來的所謂港商業務代表(沒有事先約好拜訪時間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情),一進門就急著要跟我談合作,還遞上了2張名片,我很快地掃瞄了一下並聽了他的來意後,就忍住情緒(真不容易),委婉地請他離開。等我有空時,查了一下他名片的背景,更加確定我在3分鐘內請他離開是正確的(避免浪費生命)。它的名片其中一張公司名稱是匯通國際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Excellent International Asset Management Consultant Limited Company),掛的職稱是協理,用的email卻是@ms27.hinet.net,而且公司名稱不論是中文或英文在網路上完全找不到(google搜尋),我也懶得再去詳查是否為合法立案的公司;另一張名片是GCI鉅鑫國際財富管理有限公司,掛名經理,使用了2個gmail的信箱,也有公司網址http://www.gci-wealth.com/,但是是一個無效的網址,出現如下畫面
image
google在2011年1月17日快照如下

image

在2011年1月24日的快照如下
image

我們可以知道這家公司網站已經停止運轉(至少是從1/24~1/31),說不定這位先生還不知道他的公司的網站已經停止運轉了呢。

請問,您會購買這2家公司推薦的金融商品嗎?姑且不論這些金融商品是否合於當地法令,這2家公司在網路上的足跡竟然那麼少,甚至網站掛點那麼久都還沒恢復,依據個人經驗,我不會再詳加查證這2家公司的背景,金融商品再好,也吸引不了我。寫這篇文是希望許多投資新鮮人,在接受朋友推薦的金融商品之前,能稍加調查一下公司的背景及服務的穩定度,否則日後需要服務時,求救無門的情況必然發生。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欣賞您正確的判斷
細心呵護您長期累積經營的人脈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