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使用教學

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10/03/dropbox.html
如果你還在用外接儲存裝置備份或攜帶檔案,那麼你要好好考慮試用這個免費又好用的服務!
之前在這篇淺談小型企業運用雲端服務之範例提到過Dropbox,今天來一個Step By Step,讓一些對英文產生莫名恐懼感的朋友,也能一步一步跟著申請並設定成功!

當你按下這裡後,會出現下圖,依序填入英文的名與姓再來是你的email與密碼,填完後按下Create account
image
然後會要你下載Dropbox的桌面應用程式,下載完成後就馬上安裝,安裝時畫面大致如下:(可以不下載儲存,直接按執行安裝應用程式)
image 
image

安裝時My Dropbox預設路徑是裝在C碟的我的文件中,建議可以在安裝過程中,選擇將My Dropbox路徑放在D或E碟的根目錄下,由於我們將常用的檔案都放在這個資料夾中,所以盡量不要有太長的路徑.
當程式安裝完後,按一下Dropbox網頁右上方的BACK to home,可以看到如下畫面
image
會有Photos與Public二個資料夾與一個開始指南文件檔,恭喜你,你已經申請成功,享有2G+250500M(因為經由推薦的連結去申請,所以多250500M)的免費網路硬碟與檔案同步化功能,他同時也提供檔案版本檢視,可以回復成較早的版本,不過免費版有一些限制.
如果你想增加多一點免費空間,可以接著完成一些作業,Dropbox會再贈送250500M,這些作業如下圖:
image
1.看完Dropbox教學指南
2.安裝dropbox在你的電腦上(剛才已經安裝完)
3.將檔案放到你電腦上的My Dropbox資料夾(因已經裝好Dropbox桌面程式,所以會自動幫你上載到Dropbox的伺服器上)
4.在你的另一台電腦安裝Dropbox桌面程式(可使你的檔案在2台或多台電腦間同步)
5.將你的任一個資料夾與他人分享
6.邀請朋友加入Dropbox(我鄭重邀請你:)  )

這6個條件只要完成5個,就可以多得到250M的網路硬碟空間,你看已經有2.5G的空間了!
image

除了將檔案直接儲存(拖拉)在自己PC中的My Dropbox外,你也可以從Dropbox網站直接上載(Upload)檔案,不管人在哪裡,只要能上網,就可以將你的檔案放回到你自己的私密網路硬碟,回到公司或家中,一打開電腦,不消幾分鐘,檔案就已經同步到你的電腦中了!
 image

目前較為美中不足的是,他沒有中文化的介面,還好他的英文很簡單,也沒多少個字,看個幾回應該就都知道他的用法了,還好他有支援中文檔名!你還在使用傳統的外接硬碟或大拇碟備份資料嗎?快試試Dropbox吧!

1 意見:

NgaiPan 提到...

推介各位嘗試SugarSync,功能跟Dropbox一樣。
而且沒有被大陸封鎖。(Dropbox已被大陸封鎖了)

注冊及安裝鏈接,可直接增加500MB空間。
https://www.sugarsync.com/referral?rf=d776qx56sv3nx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