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中文版的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讓你的企業效率加倍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09/12/microsoft-online-services.html
今年以前,微軟的這項服務只有提供給大型公司使用,一般個人或中小型企業只能望梅止渴,所幸拜網際網路的普及與雲端運算的興起,這些服務對於小型企業或個人SOHO族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奢求!
今天先來簡單介紹這項服務的內容,後續再來介紹如何應用,特別是小型企業或微型企業,應該能夠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Microsof悄悄的於日前推出 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30天免費試用計劃,服務包括 Exchange Online 、 SharePoint Online 、 Office Live Meeting 及 Office Communication Online 等方案,用戶可到這裡 註冊使用(目前僅提供英文註冊畫面,由安平技術顧問有限公司提供免費諮詢顧問,如須代為申請試用,請洽jack(at)anping.com.tw)或是先到http://www.microsoft.com/online/zh-tw/default.mspx 了解相關資訊。
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是達到大型企業級水平的雲瑞運用服務,為用戶提供商業通訊與協同作業,由微軟網站研判,可能於 2010 年上半年正式推出市場,以「軟件即服務」 ( Software as a service ) 營運模式供用戶以月費享用服務。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正式覆蓋全球達 36 個國家及地區,成為唯一真正可供國際企業採用的雲瑞運算方案。
據 Microsoft 表示 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具備多項功能、靈活、且物有所值,讓企業只需以每個用戶每月數杯咖啡的價錢(香港定價目前為每人每月10美元,台灣未定),即可有效提高競爭優勢,協助客戶獲取最佳的效益。規模較小的企業可以繳付月費的模式選用 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這些服務由 Microsoft代管,並經 Microsoft 合作夥伴分銷,服務範圍包括電子郵件、行事曆、聯絡人管理、檔案分享、線上視訊會議、即時通訊( IM)及用戶網上動態訊息(Presence)等服務。企業更可選擇以逐項服務購買,或以 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tandard Suite (商業生產力線上套組-標準版) 組合形式選購有關服務。
除此之外,最新的 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Deskless Worker Suite是一項提供低成本電郵服務及團隊協作的方案,專為於日常工作較少時間使用電腦,但仍需要與同事和夥伴保持聯繫及協作的用戶而設,例如一般小型零售業、業務員、各行業顧問業及連鎖藥局等。此方案包括了 Exchange Online Deskless Worker 及 SharePoint Online Deskless Worker ,兩種服務均可獨立選購。非常適合目前還沒有訊息和協同作業功能的組織部門。
==>試用
  • Exchange Online Deskless Worker包含 500 MB 的信箱可供存放電子郵件;行事曆、連絡人和 Outlook Web Access Light;以及防毒和反垃圾郵件功能。

Exchange Online 的重要功能

Deskless

Standard

預設的信箱大小

500 MB

5 GB

信箱大小上限

500 MB

25GB

共用行事曆、連絡人

Office Outlook Web Access Light(英文)

Office Outlook Web Access Premium

Office Outlook 2007 Access

行動存取

  • SharePoint Online Deskless Worker提供使用者入口網站的唯讀權限,以及填寫表單的功能。

SharePoint Online 的重要功能

Deskless

Standard

為每個使用者授權指派的儲存空間

0 MB

250 MB

建立和編輯清單、連絡人

參加討論、問卷調查

填寫表單 (Web 和 InfoPath)

建立、編輯以及儲存文件

建立和編輯網站、工作流程、表單

管理功能

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更包括了 7 x 24 無間斷的企業服務支援,所提供的服務承諾協議更有強大財務支持,服務可靠率高達 99.9% ,能為企業提供他們所需求的支援,可靠的系統和全面充足的保護。而支援此服務的數據中心內更特別裝置了一個受多重程式保護,並由經過驗證的軟件方案結構而成的系統事故處理架構。此外, Microsoft 的雲瑞運算基礎建設已通過 SAS 及 ISO 認證, 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亦可以透過個人電腦、手機及瀏覽器使用,帶給用戶一個熟識且穩定的使用體驗。
據了解,使用 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後可大大下調營運開支、減少硬體成本,以及簡化部署程序,從而節省超過 40% 的營運成本,協助企業在經濟逆境時仍能繼續保持競爭優勢及發展力。 Microsoft 更表示, 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將持續定期每 90 天為軟件加入新功能,其中最新季度的更新功能包括為使用標準服務的每位用戶增加電郵信箱儲存量至25GB,以及新增了管理指令碼的功能。
目前, 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有一系列的服務供客戶選擇,非經常性用戶可以選擇 Deskless Worker 服務選項,香港的定價為每月每用戶只需 $2 美元的費用,而知識型的用戶則可選擇提供完整服務的 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tandard Suite,每月每用戶只需 $10 美元。
欲了解更多有關 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的資料,請瀏覽如下資源:

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說明

Microsoft Online "How Do I?" Videos(英文)

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TechCenter(英文)

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Resources for IT Professionals(中文)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