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匯款中轉行之費用節省

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12/04/blog-post.html

許多投資美股之投資人常常要匯款到美國券商,還有許多需要匯款到美國的民眾,他們通常會被美國當地中轉行收取18~25美元不等的手續費,而且這類中轉費用可能每次因透過的中轉行不同,而有不同的收費。其實這樣的手許費是可以再省個幾塊美元,而且金額每次都是可以確定的,我所知道的最低金額是15美元,方法怎麼做呢?很簡單,只要跟櫃台行員指定要透過的中轉行即可。而哪些中轉行目前是收費15美元呢?

我自身的經驗是台灣銀行洛杉磯分行(應該也包含紐約分行)及兆豐銀行美國各地分行,目前確知可行的是,在兆豐銀行匯款就指定透過兆豐美國各地分行做為中轉行,在台銀也是透過他自己的美國分行做為中轉行,至於是否可以在其他銀行匯款而透國台銀或是兆豐的美國分行做為中轉行,可能要視這些銀行有否跟台銀或是兆豐商銀合作中轉行業務,有需要的朋友不妨問一下就知道了。

如果是透過國內其他銀行在美國也有自身分行來做中轉行的話,費用可能也會較為便宜,只要多問,應該都可以簡簡單單省下每次3~10美元的費用。

提供一段台灣銀行行員的報告,做為參考。出處:政府出版資訊網

臺灣銀行國內各分行在外匯交易上,多選擇外商銀行做為其中介行,主要考量即為外商銀行規模大,可提供的服務較完整,有問題也可獲得較為迅速完善的解決方案,加上海外分行人力精簡,如欲將國內分行的匯款業務承接下來,可能造成行員負擔過重。以匯款手續費來說,洛行每筆匯款收取15美元的手續費,較外商銀行18~20美元的手續費低,如在洛行人力可負擔的範圍內,請求國內分行將一定比例的匯款指定由海外分行為中介行,以臺灣銀行在國內數一數二的外匯業務承作量,相信可充裕各海外分行之手續費收入,實際作法亦可參考國內同業,如土地銀行海外分行月底彙整製作「各外匯指定單位透過XX分行承作外匯案件統計表」回報總行,登載於該行內部網站,供同仁參考,台銀也可考慮比照施行。

2 意見:

yungchu 提到...

我跟我同事都是用台銀網銀匯款出去,
我有曾經轉到ft和ib。中轉行都是收取18美元。
我同事有一個人轉到ft只被收取15美元(現在看來應該是經由洛杉磯分行才比較便宜的)
那我要怎麼聯絡台銀,讓我經由洛杉磯分行轉出去呢?
感謝你。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