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與Android手機與google之同步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加入共享書籤: HEMiDEMi個人書籤 MyShare個人書籤 Google分享書籤 Technorati分享書籤 Del.icio.us個人書籤 DiggIt! funP分享書籤

http://blog.dengfong.com.tw/2010/07/outlookandroidgoogle.html

出國一周回來後,忙著導入Zoho CRM,再加上剛換到Android系統的智能手機,趁此時間點,將公司的許多作業大部分雲端化與行動化(cloud compute & Mobile),登豐理財雖然還是一家小型公司,沒有預算訂制自己的e化系統,還好,趕上雲端運算與行動化技術的成熟,讓我們可以輕易地幾乎不花錢,就可以建立一系列的生產力軟體系統。

今天的介紹主要集中在Android手機與outlook的同步,我畫了如下的關聯圖:

image

雙箭頭代表的是同步化,單箭頭只有Google Apps到Zoho CRM,只能導入資料,無法同步。

這其中Exchange2010伺服器是使用中華電信的mPro 150所提供,gsyncit崁入式軟件要價14.99美元,還有原本就購買了的outlook2007與android手機,其餘像是Google Apps,Google應用服務與Zoho CRM等雲端應用目前皆為免費使用。

Zoho 的雲應用軟體相當多元與價格的平易近人,而且各個應用軟體間整合的相當好,是目前我所見過雲端應用中,最能滿足企業的多方面需求的服務供應商。

如果您也正在找尋小型企業的雲端應用服務,我很樂意分享登豐理財的導入經驗。

從圖中可以看出手機如何與outlook同步了嗎?我較偏好的作法是:

用gsyncit將outlook的聯絡人日曆記事與工作跟google同步,然後在android手機安裝筆記本與gtask軟體(從android market下載安裝),將此2軟體與google同步。outlook的聯絡人與日曆則先與Exchange 2010同步,再透過Road sync與手機同步。為何不全部透過google當媒介讓outlook與android手機同步呢?因為我覺得android的日曆程式不是很好用,所以我改用Road sync的日曆程式。至於聯絡人程式,個人覺得不管是android內建的或是Road sync的聯絡人畫面,都非常不好用,正在尋求解決中。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沒有Android手機直接和outlook同步的方法嗎?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